新闻中心 > 要闻

强化党性锻炼 树立职业自信

四川举办“档案故事我来讲‘七一’分享会”

作者:张晓容 特约通讯员 高 勇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6-29 星期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日前,四川省档案局馆举办了“档案故事我来讲‘七一’分享会”。

    此次分享会是“档案故事我来讲”活动成效的检验,旨在通过挖掘档案资源讲述档案故事,或结合档案工作谈体会,创新档案开发利用方式,加强档案人才队伍建设,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不断强化党性锻炼,树立职业自信,提升职业素养。

    分享会富有创意、形式多样,有娓娓道来的讲述,有以参观省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的形式呈现,有档案利用服务工作的情景再现等。选手们准备充分、感情真挚,利用大量的档案文献、影视资料等展示并讲述了朱德、赵一曼、丁佑君、刘愿庵等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及不忘初心、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分享了档案工作者勤奋敬业、默默奉献,认真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的工作体会,挖掘了档案背后的廉政警示教育故事等。图为“七一”分享会活动现场。

    张晓容/文 特约通讯员 高 勇/摄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6月28日 总第3238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