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昌市档案局四举措举办“6•9”国际档案日活动

作者:南昌市档案局 柯丽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6-28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隆重纪念第11个“6•9”国际档案日,江西省南昌市档案局于6月8日开始举办了为期一周的主题为“档案见证改革开放”系列宣传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一是深入社区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服务。6月8日,在东湖区经堂巷社区设立现场咨询服务点,以宣传手册、展板等形式向群众普及档案知识、宣传档案法律法规,宣传讲解市“互联网+民生档案”远程共享利用平台工作及家庭建档小知识,并组织业务骨干为群众提供各类档案咨询服务,现场为老百姓答疑解惑;二是在红谷滩行政中心以主题展板的形式,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6•9”国际档案日,普及档案文化,进一步扩大了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为档案工作更好地服务民生、服务社会奠定了基础;三是开展“档案馆开放日”活动。6月8日市档案馆向社会免费开放,通过参观档案库房、现场演示档案裱糊修复工艺、讲解档案查阅利用流程等形式,让社会各界近距离接触档案工作,掀开档案的神秘面纱,同时,开放档案特藏库,让群众参观馆藏珍品档案,让大家在了解南昌政治、经济、历史、文化发展变迁的同时,深入接触档案文化;四是通过档案网站、微信等现代网络手段宣传“6•9”国际档案日,以手机彩信的形式向公众普及档案法制知识,多渠道、多途径扩大档案文化影响力。

    虽然活动当天大雨倾盆,但在工作人员的全力宣传与市民的热情参与下,市档案局此次“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依然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6月8日当天,市档案局共接待参观群众200余人次、现场咨询300余人次,发送手机彩信12万条、宣传资料1000余份,吸引了南昌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前来报道,在向社会大众宣传国际档案日的同时,进一步传播了档案文化、普及了档案法制知识、提高了全社会的档案意识。

 
 
责任编辑:罗京 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