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河北省档案局在唐山市举办全省档案业务培训班

作者:唐山市档案馆 孟韬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6-28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由河北全省档案业务培训班在唐山市档案馆举办,各设区市档案局馆主管领导、主管档案培训工作处(科)室负责人和省直各单位档案业务人员16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档案工作的服务方向。档案工作者要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档案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档案工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档案工作全过程。要充分发挥档案工作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以走在前列为目标,提升发展标杆,提升工作标准,提升精神境界,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扎实做好各项档案工作,全面提升档案工作水平。二要增强道德修养,强化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担当。档案工作的性质要求档案工作者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把本职工作当作崇高的事业来追求,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三要提高业务能力,科学把握档案工作的规律特点。要适应新时代的发展,及时更新知识和理念,积累经验和技能,把握档案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加强学习和实践,夯实业务基础,用学习来促进工作,用工作来带动学习,使学习成果和工作成果相互转化、相互促进,切实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更大贡献。

    培训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和省内有关专家分别就档案人员的职业素养、会计档案管理、归档文件整理办法、文档单位档案工作总体要求、电子文件归档管理进行授课。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各设区市档案部门和省直各单位档案业务人员的业务素质,提高了档案的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激发了其做好档案工作的使命感。

    培训后,全体参训人员共同实地参观了唐山市档案馆“李大钊档案文献展”、查阅大厅、消毒室、档案安全保护一体化总控室、多媒体信息采集室、仿真复制室、修裱修复室、数字化机房及管理室、档案库房、青少年档案体验中心等功能区,详细了解档案馆的基本情况,体验了智慧档案馆的各项先进功能和现代化的技术应用。

 
 
责任编辑:段立琳 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