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山东 教研实践基地和继续教育基地揭牌

作者:王学军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6-26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山东大学教研实践基地和山东档案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在山东省档案局馆举行。山东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馆长李世华,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共同签订合作协议,并为两个基地揭牌。

    李世华在致辞中指出,长期以来,省档案局馆和山东大学在档案人才培训、档案科研、学术交流、现场教学等方面大力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在省档案局馆建立山东大学教研实践基地,在山东大学建立山东档案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丁薛祥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学子科研实践能力、加强全省档案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将对实现山东大学人才智力优势与省档案局馆资源优势良性互动、促进双方建设与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仝兴华表示,1982年,山东省档案局与山东大学历史系共同筹建了山东大学档案学专业。多年以来,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与省档案局馆及各地市档案局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全省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两个协议的签署、两个基地的揭牌,不仅是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是共同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的有益尝试,对于推动校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6月25日 总第323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