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上海 先调研再发言精准发力

作者:张新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6-26 星期二

    本报讯 按照上海市委“两个全覆盖”要求,一段时间以来,上海市档案局馆深入推进大调研工作。截至目前,市档案局馆在大调研工作中共收集各类问题和意见建议200余条,归纳总结出问题15个、意见建议12条,其中14个问题已得到基本解决。

    此前,上海市档案局馆主动将调研范围从区级档案局馆扩大到大口党委、企事业单位和服务对象等。在实地调研中,市档案局馆坚持“领导带头广覆盖、深入基层察实情、即知即改解难题”的原则,对发现的问题,特别是群众和基层关注度高、需求迫切的问题,一方面主动与有关部门沟通,实事求是说明情况,争取理解支持,另一方面认真梳理情况,分析原因,形成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市档案局馆长周蔚中先后带队走访调研了自贸试验区保税区管理局、东方网股份有限公司和市委党史研究室,其他班子成员也带队走访调研了市场监管工作党委、市发改委、市司法局、上海博物馆、上海图书馆、上海农商银行等。通过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市档案局馆进一步了解了全市电子文件归档和档案信息化发展等情况,听取了各方对档案工作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市档案局馆将进一步加强调研,对已经提出整改措施和解决方案的事项着力抓好落实,特别是对长三角区域民生档案通办事项,将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要求,争取早日取得实效。对调研中发现的一些需要综合施策的事项,市档案局馆将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加以解决;对一些需要跨部门、跨机构解决的问题,如民生档案“全市通办”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市档案局馆将主动协调有关主管机关,从源头上加强民生档案资源建设。通过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大调研工作向纵深发展,把调研过程当作改进干部作风的过程,把解决问题当作推进工作的有力抓手,使大调研工作取得更多更大实效。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6月25日 总第323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