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成都市档案局馆举办《档案见证 成都与世界》展览

作者:成都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6-26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四川省成都市档案局馆为反映成都市对外开放历史进程,服务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和内陆开放高地的建设,举办“档案见证 成都与世界”展览。展览选用馆藏老照片近100张、实物档案和资料,通过“古代成都的对外开拓”“近代成都的对外交往”“现当代成都的对外开放”三方面内容,生动展示了成都作为“南方丝绸之路”起点的悠久历史和璀璨文明,记录了成都对外交往的历史印记,见证了成都国际化的历史进程,彰显了成都这座城市“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精神内涵。

    此次展览受到各界公众的关注和肯定,前来参观的公众纷纷表示,展览利用档案客观真实地描绘了成都悠久的历史文化、高速的现代化发展和日益开放的城市文明,对成都建设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和西部对外交往中心更加充满了信心。

    下一步,成都市档案局馆将通过举办“家在成都•档案故事”展览、加强档案境外征集等活动,进一步推动成都市档案工作与国际档案业界的交流合作,进一步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建英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