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库车县档案局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库车县档案局 赖宝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6-22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2018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1个国际档案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增强公众档案意识,宣传档案工作价值,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县档案局在全县开展了以“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主题征文活动。围绕“档案见证改革开放”的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利用档案充分展现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讲述档案背后有关改革开放的故事,充分反映新时代档案工作服务党和国家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独特作用。

    二是举办档案法制知识专题讲座。结合“6·9”国际档案日,档案局将组织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档案工作人员,举办档案法制知识讲座,宣传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及相关档案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增强社会档案法制意识。

    三是组织档案法律法规知识考试。全县立档单位在“6·9”国际档案日前后,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等档案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并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档案法律法规知识考试。

    四是广泛深入开展档案宣传。全县各单位各部门以悬挂标语、横幅、摆放展板、散发宣传资料、电子屏、微信等形式开展档案法律法规的集中宣传活动,同时档案局将与“库车零距离”合作推出一期家庭建档知识。

    五是开展以“40年巨变”为主题的展览活动。40年来,库车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了充分展示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展览从宣传、统战、民宗、交通、水利、教育、医疗、卫生、住建、农业、林业、科技、旅游、社保、残疾人事业、经济、城市建设、财政、金融等各自不同的侧面,用新旧对比的方式进行展示,图文并茂、内容详实。

      

 
 
责任编辑:李聪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