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营山县档案局组织25个县城单位
统一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作者:营山县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6-22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6月8日,四川省营山县档案局邀请县人社局、县法院、检察院、林业局、民政局、县房管局、残联等25个单位在县绥山广场统一开展“档案见证改革开放”“6·9”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档案宣传活动是营山县历年来规模最大参加单位最多的一次活动。

    一是范围广、内容实。此活动邀请的25个单位都是涉及民生档案方面的单位,这些单位的参与能切实解决群众身边事,帮助群众了解身边事,引导群众如何去办事。增强社会管好民生档案、服务民生工作的意识。比如医保局、民政局、房管局、医院、残联等展台,咨询群众最多。县林业局还专门制作了“6·9”国际档案日展板,宣传国际档案日的设立、党和国家领导重视档案工作的讲话、营山革命历程等,图文并茂,很有感染力。

    二是规划早、组织细。档案局提前一个月策划活动的每个环节,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印发统一开展宣传活动文件,与各相关单位电话沟通,取得各民生相关单位的支持,要求各单位结合“6·9”国际档案日,制作好本行业、本单位档案工作的特色宣传展板和资料。

    三是形式多、效果好。各参加单位按时到场就位,群众纷至沓来,各单位展台都人流拥挤,一面发放档案宣传单,一面回答咨询;观看档案展板的人也很多。参加的相关县领导依次走访了每一个展台。县电视台记者及时现场抓拍采集画面。县人民医院医生还开展了义诊。

    此项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2万份,接受人民群众咨询3000人次,挂标语7幅,制展板10幅。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档案工作的认知度,增强了社会档案意识,为档案事业更好服务民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聪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