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福建省档案局馆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福建省档案局

来源:福建档案信息网

2018-06-22 星期五

    为迎接第11个国际档案日,近日,福建省档案馆举办了系列宣传活动。省档案局馆长卓兆水、副局馆长马俊凡出席活动,福建医科大学、福建江夏学院部分师生,以及省档案局馆干部职工、媒体记者、社会公众等26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一是举行张格心个人档案捐赠仪式。张格心(1977年10月至1983年4月担任福建省副省长)之子张远生向省档案馆捐赠其父生前1953年至1989年期间的工作笔记、日记等档案资料206件。二是开放党性教育主题教室。8日上午,省直机关党员干部、社会公众、高校学生等近200人参观“党性教育主题教室”。自4月份试运行以来,该主题教室已接待省委党校中青班和厅、县处级干部进修班,省直机关领导干部及高校师生等50多批团队1500多人前来参观。三是开展“遇见未来”信件投递和视频录制活动。50名大学生通过文字、影像,把心中梦想、对家人朋友寄语、对未来期许保存在省档案馆,留待未来重新开启。四是开展参观体验档案仿真、修裱活动。省档案馆档案仿真件制作专家、档案馆“档案工匠”师傅手把手教大家制作仿古书签,让社会公众亲身体验档案仿真、修裱的独特魅力。五是发放宣传材料。向社会公众发放《档案利用实例选编》《小红的兰台奇遇记》等档案宣传材料400余册。

    近期,福建省档案馆还将围绕“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主题,陆续开展主题征文、改革开放40周年档案征集、与《福建画报》《海峡通讯》联合制作《改革开放40年•影像志》和《图说改革开放40年•福建故事》专栏、在“中国福建”网站进行“在线访谈”解读《福建省数字档案共享管理办法》、第十届海峡论坛期间在金门举办“文脉流长——科举制度在台湾”档案图片展和“科举制度在台湾和金门的交集”专题讲座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社会公众对档案的认识,扩大档案文化影响力。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