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新乡市:《小红的兰台奇遇记》走进新区小学

作者:新乡市档案局 梁艳丽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6-20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在“6•9”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河南省新乡市档案局法制科工作人员带着《小红的兰台奇遇记》走进新区小学,给三(二)班的小朋友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档案课。

    工作人员向小朋友讲解了《小红的兰台奇遇记》里面的故事。

    讲完故事,法制科工作人员又结合家庭生活,向孩子们提问:“如果家里买的电视两个月就坏了,保修期是一年,但是卖方不愿意维修,怎么办?”孩子们活学活用,马上想到了利用购物发票、保修单等维护自身权益。

    除了单据,证件也是家庭生活中经常用到的东西。法制科工作人员又请孩子们回忆:来新区小学报名的时候需要带什么东西?符合什么条件才能在新区小学入学?孩子们脑洞大开,回答五花八门:身份证、户口簿、房产证、预防接种证……

    在轻松的气氛下、活跃的互动问答中,孩子们在较短的时间里明白了档案的重要性。

    讲解结束了,60本《小红的兰台奇遇记》将带着新乡市档案局的爱心,珍藏在新区小学的图书室里,继续帮助孩子们普及档案知识。

    (编辑:刘琛)

 
 
责任编辑:刘琛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