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天津市委党校与天津行政学院联合召开档案工作会议

作者:天津市档案局 苏铭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6-12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天津市委党校、天津行政学院联合召开档案工作会议。天津市委党校副校长,校务委员会委员,天津行政学院副院长、校院档案数字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范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行政学院档案数字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关于档案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校院数字档案室建设迎接评估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做好下一阶段档案工作进行部署。

    范志强指出,档案工作是一项记录历史、总结经验、认识规律、传承文明的重要基础性、支撑性工作,是体现一个单位事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方面,要充分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档案工作。一是高标准做好档案信息化工作。全力以赴抓好数字档案室评估迎评工作,积极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做到“四结合”与“三推进”,推动档案工作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二是高质量做好档案建档工作。强化源头管理和规范建档,主动跟进校院重大活动开展档案服务,抓好文件材料收集、整理、归档各环节,做到重形式更重内容、重结果更重过程、重态度更重方法,确保档案建档齐全完整,全方位、全过程记录留存校院发展印迹。三是高要求做好档案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档案工作各项规章制度,持之以恒抓好档案安全保密工作,确保档案实体、档案信息的绝对安全。提升依法治档水平,推动档案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按照政治素质好、奉献精神强、工作标准高、自身要求严、服务意识牢的标准选优配强和带好专兼职档案队伍。四是高水平做好档案利用服务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主动为教学、研究、市文明单位创建以及智慧校园建设提供档案利用服务,充分发挥档案工作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更好地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王建英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