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安徽省档案馆:热心服务获外国访问学生点赞

作者:周晓君

来源:安徽省档案局网

2018-06-11 星期一

    近日,一位中文名叫海自谦的英国女孩,来到安徽省档案馆档案调阅室,她拿着华东师范大学周边国家研究院的介绍信,操着不太流利的汉语向工作人员边说边比划。工作人员了解到她是伦敦·国王大学博士生,目前在华东师范大学周边国家研究院做访问学生,访问时间为2018年3月10日至6月2日,此次来到安徽省档案馆,是为了完成她的博士论文来查找有关“三线”政策的档案资料。

    在弄清她的查档内容和在中国访问的时间后,工作人员向她说明:根据《外国组织和个人利用我国档案试行办法》规定,外国人或者外国组织利用中国已开放的档案,须经中国有关主管部门介绍以及保存该档案的档案馆同意,并且申请应提前30天送达。考虑到她的实际情况,将特事特办,加快办理查档审批手续,争取尽快提供利用。海自谦离开前,对工作人员的热心服务再三表示感谢。

    (摘编:李聪)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