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攀枝花市西区档案局馆四项措施确保档案继续教育培训实效

作者:攀枝花市档案局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6-11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四川省攀枝花市西区档案局馆组织开展2018年档案继续教育培训。全区各机关事业单位、镇、街道办事处、学校、村(社区)、国有企业共136名档案员参训。

    一是精心准备,细化课程安排。培训前,区档案局馆以《归档文件整理规则》《四川省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规范》《会计档案管理办法》、档案“双套制”管理等档案业务规范和四川省电子文档管理系统、攀枝花市协同办公平台的运用为重点,通过内部学习研讨的方式,研究档案实际工作中可能遇见的各类问题,并撰写了详细的培训资料。

    二是严格考勤,确保学习质量。本次培训采用提前报名、对号签到、课后签退的模式,严格开展考勤。同时,区档案局馆将培训考勤情况纳入年度档案目标考核,进一步杜绝了旷课、迟到、早退等情况发生。

    三是问答结合,营造学习氛围。本次培训采取课中随机抽问、课后自由提问的方式,通过一问一答,打造了良好的课堂互动模式,集中了学员的注意力,提升了学员的积极性,强化了学员对重难点的理解,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四是跟踪指导,确保学习不断线。培训后,区档案局馆业务指导股还将通过QQ群、电话、现场指导等方式,及时为区属各立档单位解答在实际操作中发现的问题,确保全区2018年档案管理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王建英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