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萍乡市档案局积极谋划国际档案日活动

作者:萍乡市档案局 梁祝萍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6-08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1个国际档案日。根据国家档案局和江西省档案局的工作部署,结合实际,萍乡市档案局积极谋划2018年度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参加“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主题征文活动。征文围绕档案背后有关改革开放的故事,反映新时代档案工作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独特作用,利用档案展现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择优参加国家档案局评选并在“萍乡档案”微信公众号上刊登。

    二是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优势开展宣传。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电子显示屏等宣传档案法律法规和档案业务知识、档案利用事例以及县(区)档案局宣传活动进展等信息。积极向《中国档案报》《中国档案》和中国档案网、中国档案资讯网、江西档案信息网等投稿,做好国际档案日宣传报道工作。

    三是开展特色小镇建档工作。按照《萍乡市特色小镇建档工作方案》要求,下发《萍乡市特色小镇建设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对安源区五陂镇海绵特色小镇建设档案工作等进行业务指导,促进档案规范化管理,更好地为特色小镇建设服务。

    四是举办一期档案人员业务培训。为加强全市法检系统档案人才队伍建设,增强法检系统档案管理水平,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档案工作的要求,举办一期针对法检系统的全市法检系统档案人员业务培训。

    五是开展国际档案日广场宣传活动。6月9日,在秋收起义广场搭建宣传台,采用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市民宣传档案相关知识;开展现场档案面对面咨询、档案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准备小礼品奖励答题市民,制作国际档案日便民手提袋在现场发放,与市民面对面交流,吸纳市民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王亚楠)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