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厦门: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内容丰富 形式多样

作者:厦门市档案局 万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6-08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自今年3月份以来,福建省厦门市档案系统以市、区档案局为主,提前筹划第11个“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顺利进行中。

    市档案局在积极订购中国档案报社和《中国档案》杂志社制作的档案文化宣传品的同时,向全市各机关、事业单位、市直国有企业下发征订通知,要求通过征订、使用宣传品,了解国家档案局对2018年国际档案日宣传工作的总体部署、了解国家级最权威档案专业媒体在档案文化宣传上的创新举措,了解档案事业不断进行中的发展变化,得到各单位的支持。

    此次宣传主要有五项举措:一是档案宣传进社区,市、区档案局将在厦门市各社区、镇街组织宣传活动,开展业务咨询、知识问答、文化宣传、老物件征集等活动;二是联合媒体宣传,在《厦门日报》开设专栏宣传档案事业与厦门经济特区改革开放同行共进及取得的成就;三是档案媒体宣传,制作视频、图片等,讲述兰台故事、讴歌兰台精神,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等进行广泛宣传;四是新书发布,举办新书发行座谈会,和社会各界共享档案编研成果;五是驻地宣传,举办档案馆日,邀请社会公众进馆参观了解档案工作,利用馆内显示屏、宣传栏等宣传相关知识,向查档群众分发《小红的兰台奇遇记》等。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王建英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