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南宁:足不出户便可轻松查阅不动产档案

作者:南宁市档案局 潘胜中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6-04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召开的不动产登记改革媒体见面会上获悉,南宁市不动产登记智能自助查档系统将进一步实现优化升级,从5月21日起,南宁市不动产手机APP查档功能将正式开通,市民足不出户便可轻松查阅不动产档案。

    据南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胡志海介绍,不动产手机APP查档功能开通后,市民无需到现场取号、排队,可随时随地使用手机进行查档,并通过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平台下载打印查询结果,这将极大节省群众的办事时间。同时,不动产登记档案查询窗口将不再出具纸质版的名下档和公开档查档证明。金融企业登录南宁市不动产手机APP或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平台即可查询公开档案;需使用查档结果的有关部门,可扫描查档证明上的二维码对其真伪进行核验。

    胡志海提醒,若市民需要查询不动产登记原始档案资料或无法从网上查询获取不动产登记其他信息时,查询人可持相关查档申请资料到不动产档案查询窗口进行现场查询。

    (编辑:李聪)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