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沈阳 石塚英树诗集手稿征集入馆

作者:袁德华 张鹏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6-01 星期五

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石塚英树(左一)等接受沈阳市档案局馆颁发的荣誉证书。 张鹏 摄

    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近日,沈阳市档案局馆与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联合举办了“国之交 民相亲”——《散豁双楫》石塚英树、王宁自作汉诗诗集出版及手稿捐赠仪式暨中日传统文化交流研讨会。

    《散豁双楫》是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石塚英树和沈阳当地书法家王宁共同出版的汉诗书法合集,既展现了书法形体的艺术魅力,又表达出汉诗风雅的文学内涵。除了《散豁双楫》一书,市档案馆还接收了《散豁双楫》的部分手稿20件、篆刻两面印“一衣带水、世代友好”1件、书法作品6幅。

    市档案局馆长张春风表示,这是市档案局馆首次接受日本友人的直接捐赠,希望此项工作能够持续推进,促进沈阳与日本地方档案部门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为留存记忆、传承文明作出积极贡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5月31日 总第3226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