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宁贯彻落实丁薛祥同志重要讲话精神

五项举措锻造档案精英

作者:特约记者 粟盛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6-01 星期五

    本报讯 (特约记者 粟盛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在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调研时强调,要着力提升队伍素质。为深入贯彻落实丁薛祥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南宁市档案局馆采取5项举措锻造档案精英。

    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方面,市档案局馆要求全体档案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为完成全年档案工作目标提供坚强保证;在加强作风建设方面,要进一步纠正“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把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作为治理重点,切实转变作风,推动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在加强专业化建设方面,加强档案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培训,加快知识更新,培养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打造一支精通业务的干部队伍;在加强人员配备方面,要求把好进人关,配足配强队伍,尤其要注重配备档案专业人才,不断改善档案干部队伍年龄、文化、专业结构,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妥善解决档案部门人员编制不足的现实问题;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要求各级档案部门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章制度,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廉洁自律教育,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做一个无愧于新时代的档案工作者。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5月31日 总第3226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