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福建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建勇批示

不断弘扬工匠精神 再创档案工作佳绩

作者:特约记者 叶建强 王琳婧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6-01 星期五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叶建强 王琳婧) 日前,福建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建勇在省档案局呈报的《关于开展首届“档案工匠”评选和事迹报告会有关情况的报告》上批示:“该项工作很有意义,请代我向我省‘档案工匠’致意,感谢他们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希望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弘扬工匠精神,为我省档案工作再创佳绩!”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对首届“档案工匠”评选活动作出批示:“档案工作横联百业、纵贯古今,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工作艰苦,需要一代又一代档案人践行和传承爱岗敬业、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省档案局馆开展首届‘档案工匠’评选和表彰活动,是一项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营造敬业风气的创新性举措,有助于增强档案工作者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神圣感,有助于建设一支甘于奉献、坚守平凡的技能型、工匠型档案职业队伍。”这些省领导的批示为省档案局馆此前开展的首届“档案工匠”评选活动写上了完美的注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在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调研时作出的“档案工作是需要弘扬‘工匠精神’的工作,也是能够培育专家、造就大师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福建省档案局馆机关工会在省总工会和省直机关工会的指导下,组织开展了“档案工匠”评选活动。经征求意见、民主推荐、资格审查、投票评选、综合评议等程序,评选出王惠伟、许杨阳、林炳坤、余颖、林月娥、郑宗伟6位同志为首届“档案工匠”。

    下一步,福建省档案局馆将继续宣传推介“档案工匠”事迹,积极推动6位“档案工匠”入选省总工会评选的“最美劳动者”和省直机关工委设立的“福建好人榜”,扩大档案工作社会影响,并积极争取在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技能等级岗位(职务)考核工作中增设档案工种。省档案局馆也将认真总结首届“档案工匠”评选经验,适时在全省档案系统开展“档案工匠”评选活动,评选对象包括档案数字化服务机构员工等,推动评选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努力建好专业人才和技能人才“两支队伍”,推动档案工作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5月31日 总第3226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