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苏全省档案业务指导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作者:江苏省档案局馆

来源:江苏省档案信息网

2018-05-31 星期四

    近日,全省档案业务指导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2017年全省档案业务指导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各设区市档案局分管领导和业务指导处负责人及省档案局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会议。省档案局副局长赵深到会并讲话。

    赵深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省档案业务指导工作要紧跟新时代,在以下六个方面进行深入思考和谋划:一是业务指导干部必须加强学习再提高,尤其要加强信息化、智能化等相关知识的学习;二是业务指导工作必须不断拓展新领域,坚持改革创新深化到哪里档案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三是档案规范化建设必须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夯实基础业务、改进方式方法、探索新的途径;四是档案服务必须再创新水平,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提升服务能力、服务水平;五是业务指导工作必须抓住重点再创新特色,努力实现“全国领先,全面领先”工作目标;六是业务指导工作必须不断创新、不断转型,在业务流程上注重事前、事中、事后全程指导,在方式方法上向监督管理转型,知识技能传播、政策标准宣贯与战略咨询服务并举结合,同时推进规范化、信息化建设融合发展。

    会议全体代表还参观了南京市档案馆特藏室,考察了南京市建邺区档案馆开展“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建设管理的实践与成果。

    (摘编:段立琳)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