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眉山市彭山区档案局部署防汛减灾工作
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理念

作者:彭山区档案局 涂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5-3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档案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四川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通知》,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理念,切实做好防汛减灾应急准备工作。

    一是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体员工把档案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切实抓好汛期档案安全保管工作,确保档案安全万无一失。

    二是着力增强防汛减灾工作合力,切实强化组织保障。该局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5—9月份全面实施汛期24小时值班制,局领导带班,做到早安排、早行动、早预防,全面提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扎实做好防汛减灾重点工作。重点对档案库房的消防设施、电器设备、线路开关、门窗、墙体、档案实体等进行认真检查,不留死角,并做好检查记录,对存在的隐患明确专人限期整改,确保全区汛期档案防潮、防霉,安全度汛。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王建英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