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西省都昌县全力推进2018年档案工作

作者:九江市档案局 黄生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5-30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江西省都昌县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印发《2018年全县档案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对2018年全县档案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2018年全县档案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协调推进档案资源体系建设、档案利用体系建设、档案安全体系建设和档案依法治理体系建设,推动档案工作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全县坚定不移实施“四张牌”发展战略,全力写好做大工业、做美城市、做强农业“三篇文章”,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城乡环境整治“两场主动仗”,奋力开创都昌加快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重点做好六个“着力”:一是着力推进档案服务工作;二是着力推进档案工作治理能力建设;三是着力推进档案基础业务建设;四是着力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五是着力推进档案安全体系建设;六是着力推进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

    该《要点》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对档案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为全县档案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经费保障;努力完善都昌县综合档案馆功能,建成设施完善、功能齐全、安全保密、服务便捷、节能环保和充分体现都昌文化特色的现代化档案馆;做好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塑造档案部门良好的社会形象。

    (编辑:罗京)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