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青海省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回头看”
及档案造假专项治理

作者:于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5-30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了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吏要求,深入解决干部人事档案造假等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严肃性和公信力,近日,青海省决定在2014年全国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后,在全省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回头看”及市(州)、县(市、区)干部人事档案造假专项治理工作。

    以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青海省委组织部召集全省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及档案管理人员进行动员部署,要求从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维护选人用人的正确导向、维护干部人事档案的权威性三个方面充分认识专项审核“回头看”和档案造假专项治理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明确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方法步骤,层层部署、压实责任,确保专项审核“回头看”和档案造假专项治理工作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以专题培训提升人员水平。举办专题培训班,邀请中组部和省人社、教育、公安、公务员管理等部门业务骨干,分别就从严管理干部档案、干部档案审核、学历学位认定、户籍信息调查认定、干部(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身份认定、干部人事档案造假问题处理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为解决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遗留的难点问题和档案造假等突出问题提供了工作指导和方法遵循。

    以实施方案引领工作方向。为确保专项审核“回头看”和档案造假专项治理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青海省委组织部专门研究制定实施方案,详细划分了开展范围,明确了工作内容及时间安排,细化操作方法和实施步骤,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实施方案的引领作用。同时,成立了以纪检检查、人社、教育、公安等部门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对全省的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

    以督促指导压实工作责任。青海省委组织部将对专项审核“回头看”和档案造假专项治理工作全程跟踪督导,层层压实责任。将积极督促各地各单位抓紧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开展问题自查、调查核实和处理,并成立专门督导组,通过现场指导、随机抽查等方式,对自查整改工作进行督导。待查整改结束后,将通过交叉检查、集中检查等方式,进行全面检查验收。

    以典型处理震慑造假之风。对专项审核“回头看”和档案造假专项治理工作中查实档案造假的,青海省委组织部将坚持标准统一、公平公正的原则,会同纪检监察机关集中研究,对参与档案造假的当事人、领导人员和直接责任人提出处理意见,对造假典型案例进行通报,起到震慑作用,切实刹住档案造假之风。

    (编辑:罗京)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