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紧扣主题 鼓劲造势

各地拉开2018年国际档案日宣传大幕

作者:汤明等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5-29 星期二

    长 春

    本报讯 日前,长春市各级档案部门精心筹划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市档案局提早下发了《关于开展2018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创新活动形式,提升群众参与度;深入挖掘馆藏档案资源,推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档案图片展览,展示长春改革开放成就,展览计划于6月9日当天推出,随后将在全市各大社区、学校、公交车等进行巡回展出,进一步提振群众干事创业信心;积极组织全市各级档案部门参加“档案见证改革开放”征文活动,鼓励各县(市、区)档案局、开发区档案管理部门以及各基层档案室踊跃撰写征文稿件。

    国际档案日期间,有的县(市、区)档案局将向城区市民发送国际档案日宣传短信,有的将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发布宣传活动信息,有的将召开座谈会回顾本辖区改革开放以来的变迁,有的把档案宣传的触角伸向基层,将举办法律知识竞赛、提供档案业务指导等。汤 明

    北京平谷区

    本报讯 今年国际档案日期间,北京市平谷区将开展多项宣传活动。

    活动包括开展“改革开放大步向前、档案馆日徒步健身”活动;联合相关单位,让档案征集工作走进机关、走进课堂;推出《我是担当的档案人》主题宣传片,展示档案工作者风采;组织各单位参加“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主题征文活动;开展档案咨询,介绍家庭建档、档案利用等知识;与学校联合开展“档案见证改革开放四十年”社会实践活动,强化爱国主义教育;组织群众参观档案库房、查档服务大厅等;举办婚姻档案数据共建共享现场会;开放一批到期馆藏档案;收集全区基层立档单位的资料汇编,举办“档案编研成果展”;筹办“档案见证改革开放四十年”大型主题展览;举办档案知识竞赛,普及档案法律法规知识。 刘梦娇

    四川遂宁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张 璐) 前不久,四川省遂宁市档案局围绕“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主题,对做好今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市档案局成立专门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统筹抓好国际档案日档案宣传活动工作;积极征订《小红的兰台奇遇记》等宣传资料,活动期间将免费赠送给有关单位和参观者;向市直有关部门赠送档案文化特刊《奔向社会主义——我们的解放初》;推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档案文献展;邀请中小学生到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5月28日 总第3225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