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如皋市档案局着力推动基层档案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作者:如皋市档案局 刘伯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5-28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为更好地提升基层档案业务水平,巩固已取得的档案基础性成果,不断增强档案管理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江苏省如皋市档案局对各镇(区、街道)档案中心各部门业务档案以及其辖区内村(社区)星级档案室的档案业务工作组织开展拉网式检查指导,对14个镇(区、街道)和19家村(社区)星级档案室进行逐一上门指导,推动基层档案工作上台阶。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要求档案人员要不断增强档案工作政治意识,正确把握档案工作对发展社会经济、保障服务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发挥的重要作用。各镇(区、街道)档案室管理人员以及部门档案负责人要敢于担责,勇于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

    二是加强学习提升业务工作能力。档案工作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需要档案人员在工作中积累经验。要求档案人员要加强档案业务知识的学习,系统学习理论知识,强化动手能力,档案人员还要善于学习,将整理档案的过程转化为学习探索的过程,追根溯源,理解档案产生的过程,理解档案和档案工作的意义,从而在实际工作中才能整理出高质量的档案卷宗。

    三是健全考核体系。要将各镇(区、街道)档案工作列入各镇(区、街道)年度责任制考核,同时将辖区内村(社区)档案工作也纳入各镇(区、街道)的考核范畴内。要把考核化为工作的动力,扎实推动档案工作稳步开展,将档案工作长效化管理列入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总目标。

    (编辑:刘琛)

 
 
责任编辑:刘琛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