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葫芦岛市档案局多措并举加强信息报送工作

作者:葫芦岛市档案局 何政励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5-24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适应新形势下对信息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报送信息质量,提升信息工作整体水平,贯彻落实《葫芦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工作的通知》和全市党委系统信息工作会议精神,今年以来,辽宁省葫芦岛市档案局多举措加强信息报送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成立领导小组。市档案局成立了信息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刘莉任组长,三位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科长任成员,推进工作落实。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法规科,具体负责信息的采集、整理、编辑、上报等工作。

    二是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文件及会议精神。市档案局召开专题会议,在认真学习《葫芦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工作的通知》及全市党委系统信息工作会议精神的同时,深入分析市档案局信息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并提出改进措施。

    三是规范制度,确保信息工作落到实处。为了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切实提高信息报送水平,发挥信息主渠道作用,市档案局制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局机关各科室、各县(市)区档案局要明确一名文字功底扎实、工作认真负责的人员作为信息员,负责信息的收集、整理、编写和上报工作。要保持信息员队伍的相对稳定性,每周至少报送一篇信息。

    四是明确重点,进一步提高信息报送质量。切实提高信息质量,增强信息的深度和广度,发挥信息加强交流沟通、提供决策参考、推广经验典型的作用。深入总结和挖掘有深度的问题建议类、经验做法类信息,为各级党委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信息工作人员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 发扬 “坐得住、 蹲得下” 的优良作风, 认真调查研究问题, 挖掘提炼深层次、有价值的信息。围绕市中心工作以及本单位重点工作编报信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市档案局在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等重点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创新举措等编报信息。

    五是制定刚性标准,严格考核问责。市档案局将信息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带头干,加强研究,提升信息报送意识。为了提高报送信息的数量和质量,把信息报送工作纳入局机关各科室、各县(市)区档案局绩效考核,对各部门信息工作指标完成情况月考核通报,对落后的科室,分管局长要进行专题调研督导,约谈该科室负责人。年终对成绩突出科室和个人给予奖励,对完不成信息任务的,按照规定取消评先资格。葫芦岛市档案局 何政励

    (编辑:罗京)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