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宝鸡出台文件 科学防控档案安全风险

作者:白晓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5-24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档案安全意识,切实加强全市档案安全工作,日前,陕西省宝鸡市委办公室、宝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全市档案安全工作的意见》,此意见是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档案安全工作而提出的指导性意见。

    在认真调研、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宝鸡市档案局结合全市档案工作实际,起草了《关于加强全市档案安全工作的意见》。经积极协调争取,文件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向全市印发。该文件从深化认识、健全机制、强化治理、提升能力、落实保障五个方面对档案安全工作进行了再部署。文件的出台,为全市各级档案部门加强新时代档案安全管理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为进一步健全档案安全工作机制,科学防控档案安全风险,规范档案安全管理提供了坚强保障和科学指导。

    2018年,宝鸡市档案局决定在全市开展“档案安全年”活动。活动期间,将组织开展档案安全执法检查和“双随机”抽查,举办档案安全专题漫画展等一系列活动。

    (编辑:罗京)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