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河池市档案局
要求全市进一步做好档案宣传报道工作

作者:河池市档案局 孙燕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5-24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不久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档案局印发《河池市档案局关于2018年第一季度档案信息稿件报送及采用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报全市档案信息稿件在市级、自治区级、国家级档案报刊网站采用情况,要求各县(区)档案局、市局机关各科室进一步做好档案宣传报道工作,扩大档案工作影响力。

    今年1-3月,全市档案系统在市级档案网站发表稿件183篇,在广西档案信息网发表稿件133篇,在国家级档案报刊网站发表稿件34篇(其中《中国档案报》6篇,中国档案资讯网18篇,中国档案网10篇),档案信息稿件发表篇数比上年同期大幅上升,实现全市全年档案宣传报道工作良好开局。

    其中,都安、凤山、东兰3个县档案局信息稿件数量、质量总体比较突出,宜州、罗城、大化3个县(区)档案局较好地完成季度信息稿件采用任务。《通报》对上述6个县(区)档案局给予通报表扬。

    《通报》针对存在的领导重视不够、报送稿件敷衍凑数、优秀稿件少、工作开展不平衡等问题,要求各县(区)档案局切实加强对档案信息稿件报送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和措施,定期检查督促和总结分析。要努力提高稿件质量,信息员须认真撰写稿件,单位内部要对稿件进行必要审核;部分县档案局稿件质量不高的,建议待市档案局修改审核反馈后,再将修改稿报送自治区、国家级档案报刊网站,以提高稿件采用率。

    在《通报》下达前,市档案局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档案宣传报送工作通报会。会上,市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锡刚充分肯定了一季度全市档案宣传报道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当前存在问题进行了认真剖析,并明确了改进措施;要求各科室和信息员、网站编辑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凝聚合力,更好地完成后三个季度的信息稿件撰写和报送任务。

    (编辑:罗京)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