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宁波市档案局馆
十项活动迎接“6•9”国际档案日

作者:宁波市档案局 毛芳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5-24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增强公众档案意识,近期,浙江省宁波市档案部门将举办系列活动,迎接“6•9”国际档案日的到来。

    为了确保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顺利开展,宁波市档案局馆按照国家和省档案局的要求,提早部署、精心策划,紧扣主题、上下联动、落实任务,确定主要举办十项活动:一是展出《档案中的宁波记忆》主题展、《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的活化石》地图资料特展,面向广大市民开放参观。二是将于6月下旬举行《地图上的宁波》首发式暨研讨会。三是举行裘孟阳先生家藏文献捐赠仪式,进一步扩大民间档案资料捐赠进馆工作的影响力。四是与全市档案系统联动开展以“服务争效、数据留痕”为主题的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宣传活动,宣传推送档案部门积极开展“一网查档、百馆联动”“异地查档、跨馆服务”以及“最多跑一次”电子化归档等惠民举措。五是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和迎接宁波解放70周年”档案资料主题征集活动,向市民征集宁波解放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反映社会各方面变化的档案资料。六是继续举办第五届“美丽宁波•档案记忆”摄影比赛。七是开展“厉害了,我的村”美丽乡村纪实摄影创作活动,对特色乡村进行拍摄记录。八是举办档案文化专题讲座。九是组织“走进档案馆”系列活动,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活动等。十是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主题征文活动。

    同时,在“6•9”国际档案日期间,市档案局馆还将对全市各地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及时通报,并对组织工作有创新、有成效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

    (编辑:段立琳)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