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浙江德清县确保农村土地确权档案安全进馆

作者:德清县档案局 李燕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5-24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浙江省德清县土地确权档案在完成了整理与数字转换工作后,正式进入接收进馆阶段。此次德清县共确权农户72003户,形成档案约7.25万卷,文件级目录 42万条,全文页数88万页。此次的档案接收进馆任务涉及量大、信息保密性强,为此,县档案局牵头县农业局、镇(街道)以及相关作业单位,形成联合作业机制,开展农村土地确权档案接收进馆工作。

    一是明确职责。县档案局、县农业局联合制定《德清县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档案移交接收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就档案搬运、核查清点、交接办理等内容做出详细规定。同时组织镇(街道)以及相关作业单位召开《工作方案》贯彻部署会议,明确各方职责,并按规定实施。

    二是分工协作。组成三个核查清点小组,采用档案局保管科主导,农业局、镇(街道)、作业单位相互配合的工作形式,按镇(街道)逐个进行核查清点。档案局业务科负责检测农村土地确权档案电子目录与全文数据库,确保数据库与档案实体同步接收进馆。

    三是履行交接。以镇(街道)为单位,对实体档案与数字档案按村进行登记,核查完毕后办理交接手续。在接收当日,新市镇10487户10566卷档案、文件级目录63552条、全文页数12.3万页完成了接收进馆工作。预计到5月底,全县农村土地确权登记档案将全面完成接收进馆工作。

    (编辑:张雪)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