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益阳市档案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顺利结束

作者:益阳市档案局 梁毅敏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5-24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职称评审制度改革后,我们的评审工作程序越来越规范,要求越来越严了。”这是湖南省益阳市人社局职改办负责人在全市2017年度档案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审中,再三向评委专家们提出的要求。

    按照市人社局《关于做好2017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为统一标准,统一尺度,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保证职称评审工作的含金量和公信力,近日,益阳市人社局、市档案局认真组织档案系列专业职称评审,制定详细方案,严明相关纪律。评审前一天,在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办和驻市人社局纪检组监督下,由市人社局职改办、市档案局法制教育科在评委库中随机抽出了5位评委。评审过程中,5位评委分别签订了《评委承诺书》,明确“谁审查谁负责”的责任原则,严格对参评的26名中级职称和9名初级档案系列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材料进行认真审阅,提出相应的专业技术评审意见,并根据《益阳市档案系列中级职称评审细则》中的政治思想、从事档案工作年限、学历背景、所学专业、学术论文、研究成果、工作创新、年度考核、述职报告、规范化管理、个人奖励荣誉、单位奖励荣誉12个小项,对每个参评人员逐一打分,现场统分并公布评审结果。档案初级由档案系列评审委员会发文确定,中级报市人社局职改办公示后最终发文确定。

    评审过程中,驻市委办纪检组和驻市人社局纪检组主动介入,加强现场监督工作。评委实行手机封存,封闭管理,不离岗,不单独外出,不向其他评委打招呼,确保了评审过程的公平公正。

    (编辑:张雪)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