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四川省档案局编辑《档案见证•大熊猫》一书出版

作者:四川省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5-24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四川省档案局、省档案学校编纂的《档案见证•大熊猫》一书由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采用了300多幅档案图片介绍大熊猫的前世今生、繁育生长、保护研究、文化交流,立体展现大熊猫的起源、生长、科研、文化等方面的内容。

    四川是大熊猫的故乡,大熊猫栖息地面积和大熊猫野外种群数量均居全国第一,在保护、研究大熊猫的过程中,形成了许多弥足珍贵的文件资料,这些资料见证了大熊猫的成长历程,揭开了大熊猫生长、发育的谜团。

    《档案见证•大熊猫》是省档案局近年来推出的《档案见证》系列档案文化史料作品之一。该书的出版,对进一步深化社会大众对大熊猫的认知,推动大熊猫研究事业科学健康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王建英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