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攀枝花 12 万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将实现信息化

作者:蒋维强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新闻网

2018-05-23 星期三

    近日,四川省攀枝花市人才服务中心启动对全市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管理的 12 万余份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的信息化工作,将用 6 个月的时间集中攻坚,完成 12 万余份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的核心信息录入工作。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信息化工作旨在实现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公共服务全城通办、网上经办,解决过去流动人员人事档案跨区查询不便等问题,使人才公共服务更加优质、高效、专业、便捷。

    为保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信息录入工作有序进行,攀枝花市人才服务中心制定了严密的工作方案,按工期和任务进行倒排,明确了录入工作需要的工作人员,并就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信息录入工作中涉及的出库、录入、审核、打条形码、入库等环节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流程。同时,集中对 20 余名工作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以提高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信息化工作效率。

    近年来攀枝花市人才服务中心依托“互联网+人社”战略,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狠下功夫,升级了攀西人才网,更加突出服务功能,开通了攀西人才网微信公众号,大力推行网上人才公共服务。目前,依托攀西人才网及微信公众号,搭建起了精准对接的就业招聘求职服务平台,具备人事考试公告公示、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在线查询、应届大学毕业生在线报到等功能,极大便利了群众。 据统计,市人才服务中心年均发布招聘信息 3.1 万余条、在线求职 2.8 万人次、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在线查询 3.3 万人次、应届大学毕业生在线报到 2.5千人次。

     (编辑:王亚楠)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