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四川省档案局 “档案业务讲堂”第一期开讲

作者:四川省档案局

来源:四川档案网

2018-05-23 星期三

    近日,四川省档案局举办了第一期“档案业务讲堂”,该局宣传教育处处长高勇以“做好新时代档案宣传工作,助力全省档案事业发展”为题拉开了“档案业务讲堂”的序幕。局党组书记、局馆长高山聆听讲座并点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亚夫、周书生、张辉华和局机关100余名干部职工聆听讲座。

    高勇从档案宣传工作的基本概念、基本任务、宣传对象、表现方式等方面,梳理了近年来全省档案宣传工作的基本做法、取得的成绩,阐释了档案宣传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把握正确政治导向,树立大宣传理念,扩大宣传效果,交流了撰写档案宣传稿件、拍摄宣传图片的做法经验。

    高山对讲座进行了点评,指出此次讲座准备充分,内容详实,图文并茂,案例丰富,分享了做好新时代档案宣传工作的实践经验和四川档案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推动工作具有一定的指导和借鉴作用。高山要求,今后省档案局“档案业务讲堂”要形成制度,每位宣讲者要做到:一要坚持档案姓党,牢牢把握档案工作的正确宣传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二要紧扣业务讲堂定位,鲜明讲座主题;三要紧扣档案工作的历史现状、作用特点、不足和创新,丰富讲座内容;四要立足馆藏资源,借助国际档案日等活动,讲好档案中的故事。最后,高山强调举办“档案业务讲堂”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家特别是年轻干部,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以馆藏档案资源为载体,以档案业务讲堂为平台,宣传好档案工作,展示自己的业务水平和职业风采。

    (编辑:王亚楠)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