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天津 学习促思想统一 聚力助事业发展

作者:韩季红 张少姿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5-22 星期二

    本报讯 日前,天津市档案局馆举办全市档案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同志在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交流研讨,大家认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丁薛祥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守住安全底线,持之以恒做好档案工作。

    市档案局馆长方昀在专题辅导中要求,全市档案部门要以丁薛祥同志对档案工作提出的6点要求为遵循,进一步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时代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新时代档案工作的职能作用;把服务大局作为档案工作的天职,积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档案事业管理水平,坚持依法治档,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大力加强档案资源收集、整合与共享;持续落实好国家档案行政执法检查整改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国家档案局部署的副省级以上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迎检准备工作,做好全市档案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坚持不懈抓好档案安全保密工作,特别是互联网条件下档案信息的安全保密工作;以党建引领“档建”发展,加强政治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新时代档案干部队伍。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5月21日 总第322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