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九江市濂溪区档案局扎实做好档案安全工作

作者:九江市档案局 黄生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5-22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档案局组织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全市档案安全暨业务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从即日起将对档案安全情况中可能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逐一提出治理管控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知行合一,力争把一切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确保档案绝对安全。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档案安全保密工作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监督检查,完善制度措施,排除各类隐患,正确处理好安全保密与开放利用的关系,守牢安全底线,确保档案实体、信息的保密和安全。

    会议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做好村、社区、重点项目档案调研工作;二是加快推进档案规范化管理;三是做好数字档案馆和创建省一级档案馆的准备工作;四是要高度重视档案宣传工作,并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刘琛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