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四川绵阳 配合做好汶川地震10周年纪念活动

作者:肖雪 黄小东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5-18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四川省绵阳市档案局积极配合市委宣传部,主动为绵阳市“5.12”汶川地震10周年纪念活动提供全市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省部级以上表彰的830个先进集体和706个先进个人的详实档案资料。“5·12”汶川地震发生后,市档案局各科室积极联系协调各级抗震救灾工作机构,从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市级各单门和个人手中收集到纸质文件1500件(册),照片、音像、光盘、实物和电子文件等3000件。2012年,市档案局从市政府争取到900万元资金,加快推进馆藏存量历史档案文献的数字化建设,并优先对抗震救灾档案进行数字化加工处理,确保了抗震救灾档案的安全管理和方便利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5月17日 总第3220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