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河南 着力提升“线上”服务水平

作者:特约记者 宋慧蓉 魏 魁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5-18 星期五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宋慧蓉 魏 魁) 近日,河南省档案局馆召开新媒体建设专家论证会。会议就河南档案信息网改版和河南档案微信公众号建设进行论证研讨,并围绕档案宣传工作创新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认为,河南档案信息网实现了集约化管理并构建了标准体系、安全防护体系、运维监管体系,但仍存在栏目设置繁琐、服务功能弱、互动交流少、信息资源单一等问题。河南档案信息网和微信公众号应当明确自身定位,高起点起步,科学设置栏目,大力开发档案资源,以内容为主导、以技术为支撑、以安全为底线,同数字档案馆建设结合起来,打造富有档案特色的网站和新媒体平台,提供更加丰富的档案信息资源和更加优质的查询利用服务,在档案事业提质增效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上,省档案局馆长李修建要求,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的栏目建设要有涵盖性、稳定性和互动性,以用户为中心,注重原创,注重时效,强化服务功能;建立健全风险管理和审核机制,严守安全底线;组建稳定的信息采编和运营推广团队,保证科学运营;结合实事热点,介绍馆藏精品,讲好档案故事;以内容为王,展示历史文化、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突出档案特色,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建设成为真正的“互联网+档案”的公众服务平台;充分借助网站和新媒体发声,并做好网站和新媒体的定位、安全和内容建设;相关部门要总结经验,尽快将网站改版和河南档案微信公众号的运营提上日程。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5月17日 总第322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