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陕西 让帮扶社区的种植户吃上“定心丸”

作者:王 梅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5-18 星期五

    本报讯 为增强贫困户自身的“造血”功能,推进产业扶贫,实现精准施策,近日,陕西省档案局馆驻村工作队与某农业公司在略阳县马蹄湾社区联合举行了“心系贫困——产业发展定向协议”签约仪式,该农业公司与马蹄湾社区签订了《中药材种植收购合同》。

    按照合同规定,该公司将根据柴胡质量按每公斤45元至55元的价格区间,对柴胡进行收购。即,当市价低于该价格区间时,按此约定价格进行收购;当市价高于该价格区间时,按市场价格收购。此举让帮扶社区的每个种植户都吃上了“定心丸”。

    签约仪式现场,该公司为包括124户贫困户在内的286户农户免费发放了1800斤柴胡种子,预计可种植面积1512亩,亩产收益4000元,年产值将达600万左右;略阳县中药材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还为农户讲解了柴胡的种前准备工作,以及田间管理及保水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要领;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尹向明转达了省档案局馆领导班子对脱贫攻坚的决心,动员农户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发展产业,切实重视产品质量,最终形成规模化生产,打造区域品牌产业项目。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省档案局馆驻村工作队标本兼治、多方调研,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致富的治本之策。针对马蹄湾社区适宜种植中药材的有利条件,鼓励农户开展规模化种植。此前,第一书记率领工作队成员走进社区的9个农业小组,逐个召开产业发展动员会,宣讲精准扶贫政策及帮扶思路,希望通过产业帮扶,早日使帮扶社区群众全部脱贫、共同致富。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5月17日 总第322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