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四川省国土资源资料馆开展“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作者:四川省档案局

来源:四川档案网

2018-05-17 星期四

    近期,为纪念第49个世界地球日,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宣传绿色发展理念,唤起大家对地球资源的珍惜和爱护,由四川省国土资源厅主办,省国土资源资料馆、攀枝花市国土资源局、米易县国土资源局承办的“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攀枝花市米易县举行,该县200多名初高中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包括科学知识讲座、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实物参观、资料宣传展览、专题服务等内容。活动中,来自成都理工大学的黄寰教授作地球日知识专题讲座,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科普课。随后,同学们前往攀枝花市钒钛磁铁矿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地质资料实物库)实地参观,省国土资源资料馆相关同志介绍了省国土资源厅实物地质资料攀西分库情况,结合现场展览的岩心、矿石等实物标本详细讲解实物地质资料独有的特性、实物地质资料的利用价值及保管重要意义,带领同学们探索地球深部的无穷奥秘。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和米易县国土资源局的专家还进行了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知识和地质灾害防治资料的讲座,进行了现场资料宣传展览。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激发了同学们对地质调查工作的浓厚兴趣,认识到地质资源的重要价值,纷纷表示懂得了资源之珍贵,以后要更好地节约利用资源、拥有绿色简约生活,让山更青、水更绿。同时,省国土资源资料馆在省国土资源厅门户网站发布了馆藏2017年全省地质灾害隐患应急排查成果资料目录,为全省开展防灾减灾工作提供基础信息专题服务。

    (摘编:王建英)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