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贵阳市档案工作会议提出
实现“五个提升”、坚持“四个强化”、建好“一支队伍”

作者:贵阳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5-17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贵州省贵阳市召开2018年全市档案工作会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2017年全市档案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档案工作。

    会前,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定梅亲自审阅了会议方案和全市档案工作报告。她要求,要认真开好全市档案工作会,精心谋划好2018年全市档案工作,推动新时代档案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馆长王浩传达了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馆长魏玉玲全文传达了《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馆长潘红霞作了档案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省档案局的精心指导和帮助下,全市各级档案部门、全体档案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讲政治贯穿始终;紧扣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把服务大局贯穿始终;不断夯实档案基础建设,把依法履职贯穿始终;自我加压、积极作为,档案“三个体系”建设稳步推进,档案发展后劲持续增强,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档案服务。

    会议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建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的起步之年,全市档案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夯实“三大体系”建设,实现“五个提升”、坚持“四个强化”、建好“一支队伍”,努力推动档案工作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建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提供优质高效的档案服务。

    会议明确,一要实现“五个提升”,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的水平和能力;进一步提升服务改革发展的水平和能力;进一步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和能力;进一步提升共享档案资源的水平和能力;进一步提升档案宣传教育的水平和能力。二要坚持“四个强化”,在创新管理上有新突破。强化档案馆(室)规范化管理;强化档案资源体系建设;强化档案安全体系建设;强化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三要建好“一支队伍”,在服务发展上有新动力。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建一支对党忠诚的队伍;提高专业素养,建一支本领过硬的队伍。

    会议《印发了<贵阳市档案工作目标考核方案(暂行)>的通知》。局党组书记、局馆长潘红霞分别与10个区(市、县)档案局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贵阳市2018年档案工作目标责任书》。

    (编辑:段立琳)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