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开创新时代兵器工业档案事业新局面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召开2018年度档案工作会

作者:郑 洁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5-15 星期二

    本报讯 前不久,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在云南昆明召开2018年度集团公司档案工作会。各子集团和直管单位主管档案工作的领导及档案部门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兵器工业档案馆馆长刘左作了题为《聚集新目标 担当新使命 推动新时代兵器工业档案工作新作为》的报告。报告从档案工作得到集团公司关心和支持、档案为中心工作服务的能力持续加强、全系统数字档案馆建设深入推进、专项档案工作扎实开展、档案资源体系不断完善、档案安全体系不断加强、档案开发利用体系不断拓展、学术研究与交流不断深入和广泛8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17年集团公司档案工作。

    会议指出,2018年集团公司档案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新思维,把握新时代档案工作规律,展现出新时代档案工作新作为。档案工作要紧紧围绕集团公司“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全价值链体系化精益管理战略,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兵器工业体系,向世界一流防务集团迈进”的总要求主动提供优质服务。

    会议要求,档案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档案工作融入中心工作,深入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扎实推进基础管理工作和专项档案管理与服务,加大珍贵档案抢救与保护的力度,促进档案学术研究和交流,建立高素质专业化的档案人才队伍。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兵器工业档案工作“三个体系”建设,加速推进全系统数字档案馆建设,促进新时代档案工作体制机制建设,深化精益管理,增强档案工作提质增效能力,努力用档案为企业创造价值,提高档案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开创新时代兵器工业档案事业新局面。

    会议期间,集团公司向已通过验收的12家数字档案馆颁发了等级证书,通报了2017年度集团公司档案工作评价情况。各与会代表围绕数字档案馆建设、档案信息开发利用服务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5月14日 总第321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