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云南 明确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

作者:王天浩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5-15 星期二

    本报讯 前不久,云南省档案局党组在充分总结去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印发《云南省档案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突出年度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工作任务,为全年工作谋好篇、布好局。

    该计划明确要做好3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引领党风廉政宣教工作;二是抓好经常性党纪党规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筑牢全体党员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三是抓好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用好《云南档案》杂志、“云南档案网”和“云南档案”微信公众号平台优势,做好具有云南档案工作特色的“互联网+廉政文化建设”。

    该计划要求从3个方面重点推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二是有效落实廉政反馈制度,规范所有公务活动的作风建设;三是机关纪委要有效履职,持续开展纠正“四风”的日常专项督查。

    该计划强调突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抓好4个方面工作任务:一是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专人专管问题线索;二是强化日常监督,抓早抓小,使批评教育成为常态;三是落实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党务政务公开等制度,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四是创新开展“全覆盖廉政提醒”制度,对档案行政管理工作的重要岗位、重点环节及政府项目采购、干部人事管理、档案职称评审等重点和热点工作开展“实时廉政提醒”,直接向工作人员发出《廉政提醒函》。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5月14日 总第321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