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厦门大学校档案馆举办珍品档案图片展

作者:无

来源:新浪新闻网

2018-05-15 星期二

    近日,由厦门大学校档案馆主办的“朝花夕拾 兰台集粹——厦门大学档案馆珍品档案图片展”在思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翔安校区德旺图书馆北大厅同时开展。

    厦门大学档案馆1991年建馆,馆藏各类档案近50万卷(件)。此次特遴选文书档案,地契、基建档案,照片档案,名家字画等馆藏珍品,采用图片展板并辅以实物档案复制件等形式展出,旨在让档案拂去岁月的尘封,重焕光彩,真实再现往昔厦门大学的峥嵘岁月,展示厦大人“自强不息 止于至善”的南强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凝聚合力。

    上午,校党委书记张彦、校长张荣带队参观展览。在仔细观看展览后,张彦强调,应不定期举办馆藏档案珍品展览,让档案时时与师生见面,发挥出档案的最大价值,尤其是百年校庆在即,应更深入挖掘馆藏。张荣指出,档案馆不仅要收藏、展览,还应该开展研究,理清每一段历史的来龙去脉,讲好每一份档案背后的故事。

    展览吸引了师生、校友、社会各界踊跃参观,大家驻足观看,饶有兴趣地浏览着一份份档案史料,纷纷表示展览效果很好,很值得一看。

    与此同时, 由校档案馆承办的“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纪念厦门大学内迁长汀80周年图片展”也同期在德旺图书馆北大厅举行。该展览原于2017年12月24日,即学校举办纪念厦门大学内迁长汀80周年大会时,在本部科学艺术中心开展,最近搬往翔安校区继续展出。

    (摘编:王亚楠)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