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山东 在中国人民大学培训档案专家和骨干

作者:特约记者 朱瑞英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5-14 星期一

    本报讯 (特约记者 朱瑞英) 近日,山东省档案局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全省档案专家和业务骨干研讨班,50余名全省档案专家和业务骨干参加培训研讨。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馆长李世华参加培训并组织学习研讨。

    李世华要求全体学员珍惜培训机会,真正静下心来,潜心学习思考,互相交流借鉴,在思想碰撞中激发火花,在深入研讨中提高能力,在破解难题中创新理念,做到学有所获;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聚焦档案事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围绕新时代档案部门创新发展应该“做什么、怎么做”进行深入学习研讨交流,切实促进成果转化,做到学以致用;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廉洁纪律、培训纪律和生活纪律,确保培训研讨顺利进行,务求取得实际成效。

    培训班上,来自国家档案局、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市档案局的领导和专家,分别围绕数字化与社会化——档案领域的发展主题与转型趋向、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数字档案馆建设若干问题研究、国外档案管理的理论与方法的变革创新等主题进行讲解授课。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研讨班师资力量强、纪律要求严、学习效果好,课程的理论性和专业性较强,专家们的授课视野开阔、重点突出、精彩纷呈,现场教学资源丰富、气氛生动活泼,大家为进一步做好山东档案工作积蓄了力量。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5月10日 总第321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