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国网江苏电力 国家公祭日保电专题文件材料全部归档

作者:崔 洁 张英娇 杨 阳 余冠霖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5-11 星期五

    本报讯 日前,国网江苏电力公司圆满完成了国家公祭日保电专题文件材料的归档工作。该公司充分发挥档案工作优势,以档为鉴、跟踪护航、全程服务,历时4个月,共收集整理专项编研资料3册、归档重要凭证45项、各类照片100余张。

    2017年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为全力保障此次重大活动顺利进行,国网江苏电力公司专门成立了档案工作小组。档案工作小组成立后,首先编制了《公祭日重要场馆保电档案》《重要场馆用电检查记录及隐患档案》等资料,帮助营销、生产等专业人员对重要客户、重要供电设备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随后整理出13个重点变电站的电缆走向、竣工图纸等资料,为保电总体方案、保电反恐预案、应急抢修预案、国家公祭仪式保电手册等的编制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支撑。

    同时,为了使电力保障工作中形成的文件资料符合归档要求,档案管理人员通过参加保电协调会等活动,有针对性地跟踪开展档案业务指导,要求将文件材料归档管理工作与保电活动同步布置、同步检查、同步考核,做到管控节点与保电活动进度相统一,同时建立“国家公祭仪式重大活动专题档案”,全方位收集保电方案、应急预案、运行规程、各类规章制度、作业指导书等。

    保电期间,档案工作小组还确立了“服务专业、服务民生”的工作目标,“一对一”主动对接各专业部门,为调度运行、运维检修、安全监督、优质服务等各个工作环节提供档案信息支撑,同时收集工作过程和保电现场的真实凭证。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5月10日 总第321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