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东省案局馆使用宣传标语
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广东省档案局 王立权

来源:广东档案信息网

2018-05-10 星期四

  近日,广东省档案局馆使用省委宣传部统一发布的宣传标语,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营造了浓厚的宣传学习氛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省档案局馆收到上级通知后,迅速行动,及时组织开展了宣传任务,重点是在局馆的办公区、阅览大厅、展厅、临街路口、职工饭堂等场所设置宣传标语,在《广东档案》杂志、南方网“广东档案在线”频道、局馆“南粤兰台”微信群等刊播宣传标语图片,在局馆北门大堂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据统计,本次局馆共张贴刊播纸质、电子宣传标语近100张,基本实现对局馆全体干部职工、档案利用者、附近街道群众、全省档案系统的宣传全覆盖。

  此次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是提高了大家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积极性。有助于大家深刻理解、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等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情认同,在一次又一次的温故知新中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二是帮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南粤大地、情系广东各界群众人民的深厚情谊。在广东发展的每个重要时间节点,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时代前沿和战略全局高度,对事关广东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亲自给予指导,这既是对广东发展的殷殷期望,更是莫大的鼓励和鞭策。广东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谱写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广东篇章,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期望。大家纷纷表示,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感到特别有福气、特别有底气、特别有信心、特别有力量。

    三是形成了行动自觉,提高了推进工作的紧迫性和自觉性。局馆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立即行动起来,开展好档案人才队伍建设、档案资源摸底调查、档案开放利用、数字档案馆建设、档案资政服务、声像档案服务、档案在加强企业监管中的作用、档案督导机制和队伍建设、档案行政执法检查9个专题的“深调研”,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制约广东省档案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对策,并贯彻落实到档案工作中去。

    (摘编:刘琛)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