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安徽省档案局
赴淮南市开展档案行政执法督查“回头看”活动

作者:淮南市档案局 张亚男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5-10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安徽省档案局组成检查组,就2017年11月份在淮南市档案行政执法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活动。

    检查组一行深入市级挂牌督办单位,通过查资料、看现场等形式,全面检查整改落实情况。检查组认为,各家单位针对档案行政执法督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了整改方案,档案管理制度逐步完善,档案业务基础工作有所加强,档案管护条件得到改善,整改成效初步显现。特别是在硬件问题比较突出的单位,克服了办公用房紧张的困难,均设立了独立的档案库房、调阅室和办公室,做到了“三分开”,严格落实档案库房“八防”措施,消除了安全隐患。

    检查组最后指出了一些单位在收集和整理档案过程中还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要求各单位要充分履行自身职责,加强对档案业务外包服务的规范化管理,牢固树立风险意识,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的安全。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