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济南市档案局组织召开宪法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济南市档案局

来源:济南档案信息网

2018-05-10 星期四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馆长孙世平及局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职工50余人前往省档案局听取山东大学教授、法治中国研究所所长、山东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会长肖金明主讲的《学习贯彻宪法修正案与推进依宪治国实践》专题辅导报告会。

    辅导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进行深入解读,就宪法修改的背景、重大意义、修改过程和主要内容等作了全面阐释。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政治站位高,理论观点鲜明,语言生动,感染力强。

    局馆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听辅导报告,进一步增强了局馆党员干部对宪法修改重要性的认识。会后,该局馆还将进一步组织深入学习,全面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学懂原文、悟透原理、深刻领会,做到带头依法办事,带头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实际行动,依法治档、科学管档、有效用档,为全市“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做出积极贡献。

    (摘编:刘琛)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