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东省档案学会举办“国际档案日宣传”专题培训班

作者:广东省档案学会 李黎

来源:广东档案信息网

2018-05-09 星期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广东省委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按照中央以及广东省要求对标国内外先进标准谋划和推动发展的精神,使各级各类档案部门开展的档案宣传活动以及举办的档案展览陈列更具专业性及影响力,更好地发挥档案部门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公共文化功能,广东省档案学会于近日在广州市举办“国际档案日宣传”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的档案历史专家作了《巧借时机促宣传——从国际档案日谈起》《〈国家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规范〉解读暨展陈大纲撰写》《档案展览与陈列形式设计》《利用新媒体让档案工作走进大众视野》等讲座,讲座吸引了省直档案部门及市县档案局140余名学员参加。

  此次培训是广东省首次专门以“国际档案日宣传”为主题开展的专题培训,培训课程着重从国际档案日背景及历年主题的系统介绍、档案展陈相关标准的分析解读到展陈实操的经验分享以及档案工作人员平面宣传品和新媒体应用技能的提高入手,帮助学员从理论、学术、实践等多个角度,层层递进,环环相扣,加深对国际档案日宣传方式方法的理解、认识和掌握。

  学员对本次培训普遍感到满意,在培训班下发的调查问卷中,大家纷纷留言:“课件精彩生动,信息量大”“本次培训内容安排能结合档案工作实际”“符合工作需要,实操性强,学以致用,受益匪浅”“深化了对档案宣传的认识”“对如何开展宣传活动有进一步了解”“对单位开展工作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摘编:刘琛)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